足坛汇

梅西传射建功!阿根廷3-0克罗地亚,晋级决赛!阿尔瓦雷斯梅开二度

admin 来源:

卡塔尔世界杯,万众瞩目的半决赛首场较量,一触即发!阿根廷与克罗地亚的对决正式打响,回顾两队本届世界杯的晋级之旅,都不容易!阿根廷小组赛首场爆冷输给沙特后,就面临着无缘出线的巨大风险,此后他们屡屡从绝境中逢生,以一波艰难地连胜晋级到了半决赛。即使到了半决赛,阿根廷还面临人员上的短缺,左边后卫阿库尼亚和右边后卫蒙铁尔都因为累计吃到两张黄牌,无缘本场半决赛的较量。

而克罗地亚,虽说本届世界杯还没有输过,但是他们前两场淘汰赛,都是通过点球获胜的,四分之一决赛打巴西队时,更是差点被内马尔绝杀,克罗地亚自带坚毅属性,作为上届世界杯的亚军,他们面对阿根廷也并不会有畏惧感。

 


 

本场比赛,双方在首发阵容上面,阿根廷队这边派出的是,23-马丁内斯、3-塔利亚菲科、19-奥塔门迪、13-C-罗梅罗、26-莫利纳、5-帕雷德斯、7-德保罗、20-麦卡利斯特、24-恩佐-费尔南德斯、9-阿尔瓦雷斯、10-梅西。

克罗地亚这边派出的是,1-利瓦科维奇、6-洛夫伦、19-博尔纳-索萨、20-格瓦迪奥尔、22-尤拉诺维奇、8-科瓦西奇、10-莫德里奇、11-布罗佐维奇、15-帕萨利奇、4-佩里西奇、9-克拉马里奇。

 


 

上半场比赛开始,前10多分钟,两队都踢得都比较平稳,并不着急攻向对方前场,第14分钟,梅西禁区外要球被绊倒,想要制造一个犯规,不过裁判没有任何表示,比赛继续进行。

比赛进行至第19分钟的时候,梅西似乎大腿有些受伤,不过根据后面的情况来看应该并无大碍。第27分钟,科瓦西奇后场马赛回旋过人,随后分球到前场被犯规。

 


 

第35分钟,阿尔瓦雷斯利用速度优势持球冲击克罗地亚禁区,利瓦科维奇出击伸脚绊倒了阿尔瓦雷斯,裁判没有犹豫果断判罚点球,还吹罚了利瓦科维奇一张黄牌!尽管利瓦科维奇,在本届世界杯赛上扑点很出色,但主罚点球的梅西,也是不慌不忙,一脚高射直入球门,阿根廷1-0领先克罗地亚!

 


 

凭借着这一个进球,梅西本届世界杯进球数已经来到5粒,而个人世界杯总进球数则达到11球。超越托马斯-穆勒和巴蒂,独享现役球员和阿根廷队史世界杯射手王,此外,梅西世界杯参与进球数来到19球(11球8助),追平克洛泽,罗纳尔多,贝利等人并列历史第一。

 


 

阿根廷打破僵局之后,克罗地亚立马助攻寻求对进攻节奏的改变,无奈阿根廷防守密不透风,还充满反击的威胁。第39分钟,阿尔瓦雷斯后场带球反击至禁区,全场奔袭超级一条龙,跌跌撞撞经过多次反弹把球挑进,阿根廷2-0克罗地亚。

 


 

上半场比赛战罢,阿根廷2-0暂时领先,对于克罗地亚这种防守型球队而言,下半场想要追回比分,难度真不小。事实上,阿根廷上半场甚至比克罗地亚要更加偏向防守,他们的控球率只有38%,而克罗地亚达到了62%。而阿根廷的这种打法,似乎也是有意而为之,针对的克罗地亚,吸引他们把阵型靠前寻求进攻,再抓住机会打反击。阿根廷这样的机会就抓得很不错,上半场5脚射门,他们就射正了4脚,而克罗地亚上半场射门4次,射正0次。

 


 

下半场比赛开始,易边再战,克罗地亚率先做出换人调整,以加强进攻端侵略性,不过仍然是阿根廷的进攻机会要更多一些。第57分钟,阿根廷禁区内撞墙配合,梅西突至球门近点,小角度打门,被利瓦科维奇扑出。

比赛第68分钟,梅西右路突破一个人连续摆脱,拉都拉不住,突至底线写意传中,跟进的阿尔瓦雷斯轻松一脚推射,3-0!阿尔瓦雷斯梅开二度,而梅西此时已经打进一球,两次助攻,实在太强了!

 


 

3-0过后,克罗地亚队心态基本上已经完全崩掉了,此时比赛时间也只剩下二十多分钟,胜负没有什么悬念了。最后一段时间,双方都打得比较放松,最终,阿根廷3-0大胜克罗地亚,率先拿到卡塔尔世界杯的决赛名额!

相关阅读:

暂无相关信息

标签: